2012/09/24 12:00

學媽媽的家鄉話! 外籍配偶當老師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教師節就快要到了,帶您看到這一群為了台灣種族融合的課題,默默付出的老師。宜蘭礁溪國小這群新住民的外語老師,因為看見了自己的孩子和學校同學的差異,因此他們花費自己工作之虞學習如何當老師,並且創辦生活學習,除了教導小朋友們學習外語,更教導了各國的文化,讓小朋友們可以更能彼此了解。

  聽到了嘛,小朋友大聲唱著的,是來自越南的歌曲,老師就是她,阮翠珊幾年前嫁到台灣,有了台灣的種,但也不能讓孩子忘了媽媽的根,經過了教師訓練,阮翠珊和另一個外籍媽媽利用自己的工作之虞的時間,來這裡告訴小朋友,越南是什麼。

  台下小朋友一半是正港的台灣孩子,但他們瞪大了眼睛,對新住民的文化充滿好奇,當然一點都不可可恥,這還是一件好玩的事,小弟還會搶答回答問題咧,其實這群自願來上課的老師,不只是希望孩子之間能夠更了解彼此,他們更看到了一個未來,如果台灣就是所學校,這學校已經多了好多外國人來就讀了,現在出現了這麼一群老師,他們默默付出辛苦教學,除了要教導年輕的孩子,不同國家的文化,更要讓下一代,包容和喜歡所有不一樣的新台灣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