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4 12:00

現代老萊子! 71歲兒孝養96歲母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這真的是現代的老萊子,屏東有一個71歲的作家曾寬,母親失智,他每天一大早就會到96歲媽媽面前唱歌,逗媽媽開心。中午的時候還會陪媽媽吃飯,就連要出門都會選擇一個小時以內車程的地方,他說母親辛苦一輩子,這樣陪伴照顧媽媽是本來就該做的。

  到媽媽面前唱歌,把媽媽逗得好開心,這是71歲的作家曾寬每天早上的工作,96歲的媽媽雖然失智了,但是看到曾寬這個樣子,好像隱約會勾起一點點的記憶,有時候還會跟著回應。每天中午也是母子的快樂時光,曾寬都會跟媽媽一起吃飯,就連出門,也都要選擇一個小時內車程的地方,為的就是萬一媽媽有需要,他隨時可以趕回家。

  本來還跟媽媽一起住,直到八年前母親摔傷,需要無障礙空間,曾寬才搬到幾分鐘路程的地方居住,但除了寫作,大多的時間,曾寬都陪著媽媽,曾寬說,這本來就是兒子該做的,也提醒兒女們該盡孝心的時候要及時,不要等失去了才懊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