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8 19:00

幫學生洗頭抓頭蝨 愛心師獲獎

潘潔瑩 陳傳霆 邱顯雄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今天是教師節,來看這位好有愛心的老師,屏東瑪家鄉佳義國小,因為學生的衛生環境比較差,很多學生感染頭蝨,訓導主任施老師,每天為孩子洗頭,一學期總共洗了1200次,施老師對學生的付出,獲得教師獎肯定!

  每天上學小一學生和施老師的對話就是,抓頭蝨了沒,瞧瞧每個小朋友頭上白白的小圓點,就是頭蝨的卵耶。施老師熟練的拿起水管洗髮精,幫小朋友就在洗手台旁邊洗頭髮,瞧老師溫柔細心的幫孩子戳揉頭皮,孩子們好享受,因為平常頭都好癢好癢,別以為洗頭蝨很簡單,來看看步驟。

  首先要洗三次頭喔,然後還要拿這種平梳才能刷走蝨子,最重要的是要倒醋酸殺死頭蝨,最後包頭巾除蝨,施老師每天這樣幫孩子洗頭,一學期下來要洗1200次,他的臉上卻沒有埋怨,只有滿滿的愛心。

  還笑稱擔任訓導主任的自己,是真正的蝨主任,這位施主任因為心疼山上的孩子,天天抓頭蝨也不喊苦。孩子洗完頭舒服的模樣,讓施老師無悔付出,教師節這天小朋友也知道感恩,包著頭巾也不忘感謝,施主任很容易滿足,他說這樣就覺得,教師節很快樂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