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7 12:00

髒洗衣籃裝烤鴨 機車載運外送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

  華視新聞為您的生活把關,今天向我們投訴的是,高雄一位董先生。他在鳳山一間連鎖燒臘便當店,買烤鴨便當,居然發現,店家把烤熟的鴨子,裝進沒有遮蓋的洗衣籃,用騎機車的方式載送,過程中灰塵全都飛到鴨子上,讓吃下灰塵便當的董先生覺得,太噁心了。

  畫面中燒臘店員工忙碌的工作,一位廚師,牽機車出來,不小心推倒地上的黑色洗衣籃,他還伸腳踹了踹,籃子在地上滾來滾去,接著他拿出一個黑色垃圾袋,也隨意丟在地上,但之後他居然撿起地上骯髒的洗衣籃,開始裝烤鴨,看看穿上廚師裝的他,很忙碌,兩手提滿剛烤好的鴨子,塞進機車上,充滿孔洞的洗衣籃中。

  接著打開剛剛,丟在地上的垃圾袋,拿來遮鴨子,垃圾袋上的灰塵,這時全黏到鴨子上,更誇張的是,這位廚師,開始載鴨子上路,看看行徑中的送鴨車,骯髒垃圾袋飛起來,所有車子排放的廢氣、髒東西,都從孔洞飛進籃子裡,吹到烤鴨上,到了目的地,廚師也沒戴手套,兩手拎起被灰塵煙燻過的髒烤鴨,就往店裡的櫥窗掛。店家就這樣,直接拿髒烤鴨剁下肉片,給上門的客人吃,就這樣吃下骯髒烤鴨的董先生好氣,他買過這裡的便當很多次,都不知道自己吃下多少髒東西。

  為何這麼不衛生,我們實際回到總店詢問,店家反駁,洗衣籃是專門裝鴨子用,沒裝其他東西啊,原來拿洗衣籃裝烤鴨的,是分店的廚師,他貪圖距離近,才用機車載送,雖然店家說要改進,但已經違反衛生食品管理法,不改善,最高可罰600萬,目前衛生局介入調查,但對董先生來說,他只覺得噁心,對店家已經完全失去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