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2 12:00

壹電視大砍504人!黎智英公開道歉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壹電視昨天宣布大舉裁員504人,將出售給年代集團的董事長練台生。這波裁員是台灣媒體史上,裁員人數最多的一次,對此,壹電視表示,會給員工優於勞基法的資遣費,而集團主席黎智英,也跟員工道歉,他說因為自己的錯失,荒廢員工三年的寶貴青春,也請員工原諒他。

  歷經第一波裁員,壹電視早上氣氛冷清,進出的員工,顯得低調。壹電視1號,突然宣布裁員504人,其中壹多媒體,分6批資遣204人,990名員工的壹電視,分三批要資遣300人,因為傳言已久,壹電視立刻做出回應,說精簡人力,全在計畫當中。

  而集團主席黎智英,也透過聲明,向員工道歉。黎智英說,電視失敗了,他無怨無悔,卻對三年多來在渺茫中,仍奮力並肩作戰的同事,深感歉疚。他的錯失,使員工荒廢了3年寶貴青春,只剩下一句對不起,請員工原諒。壹電視也特別聲明,會給員工優於勞基法的資遣費,也是因為一直無法上架,不堪百億元的虧損,賣給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。當年黎智英雄心壯志,不過再多的錢也會燒完,最後決定退出台灣電視媒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