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6 12:00

台灣好樣的! 大陸網友誇我保釣

林佳蓉報導

  保釣行動很辛苦,不只台灣的漁民很興奮,連大陸民眾都看得血脈噴張,紛紛在微博上,稱讚「台灣好樣的」。而大陸媒體,更以頭條新聞,大篇幅報導說,台灣的保釣任務大成功。

  宜蘭漁船在釣魚台海域,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艦艇,發射水炮攻擊。緊跟在旁邊護漁的海巡署船艦,立刻也發射強力水柱還擊。台日這場正面衝突的海上水仗,全大陸都看到了,網友興奮的在微博上留言,稱讚「台灣好樣的」。對比之前大陸萬船齊發,不少網友還忍不住要酸一下說,「咱們上萬條船哪兒去了?求解答。」

  這場幾十年來兩岸最大規模的保釣行動,不只大陸民眾看得血脈噴張。大陸中央和地方媒體,更都以頭條新聞大篇幅報導,說台灣漁民保釣任務大成功。但大陸官方媒體,雖然營造兩岸共同保釣的氣氛,不過碰到畫面上有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,全都要馬賽克遮住,敏感的底線,還是得守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