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6 18:58

腦中風警訊! 醫師操勞右身麻痺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別以為腦中風,是老人的疾病。高雄一名43歲中醫師,專制中風,看診時突然右半邊的身體麻痺,連腳都抬不起來,還好他立刻自行針灸,延緩發病,治療後,半年後才完全復原,他也提醒上班族,很多人過勞,睡眠又少,都是腦中風的潛在危險群。

  四十三歲的邱顯學,是高雄長庚知名的中醫師,專治中風門診掛號常常爆診,沒想到自己有一天也會面臨中風危機,三年前邱醫師在醫院走路,突然頭皮發麻右半邊身體逐漸不聽使喚,連抬起右腳的力氣都沒有,驚覺自己可能中風,他用僅存的力氣,緊急在自己頭部扎針,讓右手恢復正常,趕緊急救,之後則是進行中西醫的合併治療,現在恢復健康甚至可以爬長城旅遊。這樣的小中風,也成了他為病患治療時,最好的經驗。

  邱醫生說他就像現在的上班族一樣,普遍過勞睡眠又太少,都又可能是腦中風潛在危險群,也因此南部四大醫院,聯合成立南台灣第一個腦中風病友協會,現場來了許多病友,對於中風,他們共同的體會都是得及早發現及早治療。提醒您腦中風的徵兆,包括像是突然暈眩或頭痛,眼睛看不清楚或失明,突然說話不清楚,或突然有一側的肢體麻木,隨時警覺,保持高度警惕,才能遠離中風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