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6 18:58

國道計程收費 下週一拍板定案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道里程收費,明年三月前上路,下週一交通部將提出收費費率,初步了解,免費里程應該是10公里,超過之後,每公里收1元,算一算,短程像是汐止到台北,原本不收費,以後要多付5塊錢,而長程則是可以省錢,例如台北到高雄,大約是332元,比現在便宜28塊。

  但是國道計程收費即將上路,以後上高速公路,走多少算多少,費率計算方式到底是什麼?因為交通部長毛治國,宣示長程比現在便宜,短程也不超過捷運票價,估計最可能的方案,應該是有十公里的免費里程,之後每超過一公里,每公里收一塊錢,依照這樣的費率計算,台北到高雄342公里,減掉10公里免費里程,收費332元,比原本過9個收費站,360塊,還要便宜28塊。

  不過短程則是要多付錢,以汐止到台北15公里來說,原本不收費,但以後單程要收5元,加上是以單日累積里程計算,來回30公里,就要收20塊。另外,目前橫向國道,包括國2等,都不收費,但未來應該也會納入里程收費,最新方案交通部將在下週一8號提出,最慢明年三月就會實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