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8 12:00

付不出千萬買農地 老婦上吊自殺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農地租約到期,付不出買地費用,土地就不能續租嗎?南投魚池的一位82歳的茶農張老太太,付不出千萬元的買地費用,台灣農林公司就要把地收回,連唯一棲身的老房子也面臨拆毀,老太太想不開,上吊自殺,家人悲痛不捨,希望政府有配套措施,別讓老太太的案例再度發生。

  茶園裡家屬掛上抗議白色布條,控訴台灣農林公司害農民血本無歸逼死農民,一名82歲的張老太太,在魚池種茶四十幾年,向農林公司承租土地,最近農地要放領,因為付不出千萬元的費用,土地被迫收回,老太太想不開上吊自殺,女兒難過不捨邊說邊哭,買不起農地,土地就會被其他人買走,整片的茶園,要拱手讓人,連住的地方也會被拆毀。

  農林公司強調張老太太十幾年前,違約種植檳榔,雙方已經簽下棄租合約,最近土地放領,只是遵照公司規定,但家屬卻不滿農林公司沒有配套措施,逼死老太太,農地要分批出售等於剝奪他們種茶的權利,雙方各說各話,農地價格談不攏,還犧牲了老太太寶貴的性命,先前也有大批農民因為承租不到土地,集體下跪抗議,要政府聽到農民的心聲,別再剝奪他們種田的權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