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2 12:00

基隆連2起跳海 路人"熱心"救命!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基隆海邊,接連有民眾跳海輕生,一個蔡姓女子因為半身不遂,一時想不開企圖跳海,幸好被附近民眾攔下來。同時在碧砂漁港,有個中年男子也跳海,不過立刻被民眾救起來,兩個人都沒有生命危險。

  38歲的蔡姓女子,企圖投海自盡,警消人員衝上前,趕緊將她抬上岸。被抬上來的蔡姓女子,精神恍惚坐在一旁,她半身不遂,疑似是久病厭世,竟然單手單腳,一路爬向海邊,幸好在離海30公分遠,被及時勸阻,旁邊的老婦人,目睹一切嚇壞了。

  同一時間,碧砂漁港一名中年男子也跳海輕生,一旁的李性釣客,反應很快,手上的釣竿一丟,拉著繩索,趕緊跳下海救人。就是這一根粗繩,能夠承受自己和男子的重量,才成功的救人上岸,警消人員隨後趕到,將男子抬上擔架送往醫院。據了解,這名男子家中經濟困難心情不好,先是吃了50顆安眠藥,和朋友到海邊聊天,聊到一半,竟然當眾跳海輕生。同一時間兩起想不開,幸好當時都有熱心民眾,勇敢跳水救人,才沒有釀成悲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