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2 12:00

茶葉行惡劣徵才! 時薪120剩60元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徵才廣告明明寫著時薪120元起,但實際上班卻發現只有60元,是怎麼回事?台中一名吳小姐投訴,她到茶葉行應徵客服人員,上面寫著時薪120元,正式上班後,才被告知,只有第一個星期是120元,第二個星期開始只有60元,吳小姐做了兩天決定離職,向老闆討薪水,但老闆卻以他沒賣到半斤茶葉為由,要扣她一天薪水。

  打開報紙,徵才廣告琳瑯滿目,吳小姐就是在上面看見,這一間茶葉行,寫著誠徵客服人員,時薪120元,還加底薪和高獎金,很心動去應徵,但是上班後才發現,從第二個星期開始,時薪降到60元,而且還要拉業績。薪水打對折,已經讓吳小姐無法接受,再加上廣告上明明強調,無業績壓力,沒想到也得拉業績,徵才內容和實際未免差太多,吳小姐上了兩天班決定離職,老闆竟然還要扣她一天的薪水。

  我們實地來到這家茶葉行詢問,老闆表示吳小姐誤會了,經過溝通,老闆最後是以時薪120元,支付吳小姐一天半的薪水,但是業務人員的時薪60元,還是低於法定最低時薪103塊,已經違反勞基法,可罰2萬到30萬,勞工局現在也將針對茶葉行,支付員工薪水的狀況進行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