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2 12:00

台灣之光! "酵素修飾果膠"可抗癌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來看這位台灣之光,把垃圾變黃金。屏東科技大學,有位博士生,他從廢棄果皮中,萃取出果膠,不只能取代起雲劑,甚至把果膠跟酵素結合,能產生抗癌的物質,還有美國企業開出二十萬美金的價碼,要跟他合作。

  這一堆亮晶晶的褐色粉末,看起來像咖啡粉,但這可是能替代化學起雲劑的純天然果膠,本來無法相容的水和油,加入了這果膠粉末搖一搖,居然成為濃稠的液體,和起雲劑效果一模一樣。

  這是屏科大食品化學研究所一名博士生,黃評脩,花了兩年時間,從這堆人家不要的果皮果肉中,萃取的「酵素修飾果膠」,酵素不但能增加免疫力,還能代替起雲劑來乳化。實際比一比,左邊是酵素果膠混合出來的液體,和右邊起雲劑混合的,時間一樣、濃稠度也一樣,都可以完美乳化。

  現在研究團隊已經準備在美國申請到專利,用酵素果膠粉取代化學起雲劑,甚至果膠加上酵素後的有機物,被發現還有抗癌效果。不過其實研究中使用的廢棄果皮,大都是柑橘類有橘子柚子或是檸檬,因為這類果皮內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,就有民眾自行嘗試把柚子皮拿來燉煮,只要維持中高溫,不但能保留住部份維生素還能增添風味,畢竟現在天然ㄟ,尚好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