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7 06:00

房價"照妖鏡"! 實價登錄上線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實價登錄開放查詢後,也如同房價的「照妖鏡」,從八月成屋與出租的名單當中,台北市最高總價的住宅,為信義區松勇路的「冠德領袖」,扣除車位一坪要價165萬,另外台中最貴的房子,就屬於前總統千金陳幸妤買的「聯聚方庭」,而高雄最貴豪宅,則是以鼓山區的「美術之星」,不過實際成交價格,跟傳言的天價開價,仍舊有一段的差距。

聳立在台北市信義區松勇路上,周邊豪宅大樓環繞,這裡是2005年交屋的豪宅冠德領袖,也是實價登錄後,成交價最貴的豪宅。八月份賣出的案件,冠德領袖未含車位每坪165萬,總價2.38億元,金額龐大,不過相較於周邊豪宅開價一坪200萬,實際成交價,等於打了82折,房價灌水相當嚴重。

  另外來到台中,最貴的豪宅,買家就是陳幸妤,座落最精華的七期中心點,豪宅「聯聚方庭」,古典風格的設計,一共有39樓,是周圍建物最高的,一坪開價60萬,實際成交價每坪57萬,總價8750萬。而高雄最貴豪宅,,則是以鼓山區的「美術之星」,總價4520萬,每坪35.7萬奪冠。

  雖然實價登錄讓北中南豪宅身價現形,不過案件 只有八月份後成交的物件,像是台北帝寶、信義之星等豪宅,因為沒有買賣也沒有強制登錄,想知道完整的房屋賣價,還是得等資料更健全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