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9 12:00

"哥倫布"搬家 歡迎遊客串門子!

綜合報導

  紐約的哥倫布雕像,有機會住豪宅了。有位日本的藝術家,設計了一個客廳,充滿美式風格,還把雕像擺在客廳的中間。而遊客來參觀時,不只可以看雕像,還可以欣賞中央公園的美景。

  一走進公寓,就看到一尊哥倫布雕像,站在咖啡桌上,這間充滿美國風的客廳,壁紙上還畫有麥可傑克森,跟瑪莉蓮夢露的圖案,一旁擺設沙發椅,書櫃還有電視等等,就像來到一般民眾的家一樣,而站在窗邊向外看,中央公園的美景盡收眼底,看似突兀的安排,其實全都是有意義的。

  矗立在紐約已經100年的哥倫布雕像,高度有22公尺,因為太高了,很多人從來沒有,好好欣賞過它,為了拉近公共藝術,跟民眾之間距離,日本知名藝術家西野達,搭起6層樓的樣品屋,把雕像放進屋子裡,有興趣的民眾,只要索取入場券,就可以近距離欣賞它,並提供大家不同的角度,觀看平日自已所處的環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