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5 12:00

雲南走山18死 活埋國小.農舍

綜合報導

  大陸雲南彝良縣,昨天上午發生嚴重的山崩意外,一間小學跟附近農舍,瞬間被土石掩埋,目前確定有18人罹難,還有1人失蹤。也因為目前,當地在下雨,搶救行動,非常困難。

  事故現場,出動怪手不斷挖掘,還有數百名的救難人員,連軍方也加入搜救的行列,大家合力清除散落四處,好幾公尺的樹幹殘骸,希望能盡快就出受困的民眾,只是當地雨一直下不停,地面全是爛泥,增加救難工作的困難度,一整天下來,只找到十八具冰冷的遺體,還有一人失蹤。

  這起山崩意外,發生在四號上午八點,雲南彝良縣龍海鄉一處山壁,大量土石突然從山壁滑落,直接往山下衝,把只有一層樓的小學房舍,以及旁邊兩間農舍,整個掩埋,當時在裡面的學生和附近居民,根本來不及逃出。根據估計,崩落的土石多達16萬立方公尺,阻斷下方的小河,形成堰塞湖,如果雨再繼續下,一旦在崩塌,後果不堪設想。有關單位已經先疏散下游居民,避免意外情況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