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8 18:58

點飲料才算! 消費千元不符低消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民眾發現,不少下午茶餐廳,有最低消費,但是一定要點飲料,才能折抵,也就是說,就算您點主餐,花了一兩千塊,還是要多付低消。還有麻辣火鍋店,如果您是單人用餐,就要加一百塊,非常不合理。

  美味的鬆餅上桌,大台北下午茶店正夯,不過有不少民眾發現,經濟不景氣,餐廳的菜單也訂出很多奇怪規定。像是台北鬆餅店,咖啡弄和米朗琪,菜單上寫著,每人低消要點一杯飲料,不只這樣,就連你多坐在店裡超過兩個小時,就被規定每人要再多點一杯飲料,讓民眾覺得非常不合理。

  但其實以蜜糖吐司聞名的DAZZLING CAFE,也在菜單上,寫明了每人要點一杯飲料算低消。「如果客人不想要我們也不強迫。」經過民眾反應,業者表示有轉圜的空間。但像是吃到飽的麻辣火鍋店馬辣,就規定如果只有一人消費,要再多加一百塊錢。一群人唱歌消費算人頭,不過如果你是一個人,想到KTV開個人演唱會,歹勢,一個人唱要收你兩個人的錢,被批評是歧視單人族群。

  另外在桃園有日本料理規定,吃平價丼飯,因為價格便宜所以不能刷卡,但這些不友善的餐廳,消保官表示只要有明訂在菜單上,業者有提前告知,就無法可罰,但最後決定權還是在消費者身上,如果覺得不合理,大不了用不吃制裁餐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