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5 18:58

行道樹連盆種! 草率施工全枯死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市新開闢的道路旁,最近剛種六十幾棵錦葉欖仁樹,原本是要美化景觀,結果沒兩三天就全部枯死,挖開一看才發現新栽種的路樹,竟然是連著花盆一起種在泥土裡,民眾大罵廠商施工草率,實在太誇張!

  抬頭看看這棵樹,怎麼這麼可憐,全枯萎了,旁邊這一棵也是,一看這一整排都是,到底發生什麼事,挖出來一看,這些樹竟然連運送時的塑膠橘色花盆都沒拆,就直接種下去了,原本要美化景觀的行道樹錦葉欖仁,才種下去兩三天,就變成這副模樣,民眾看了覺得實在很離譜,怎麼會像種盆栽一樣整個種進去?發包的市公所趕來了解,市長也親自來關心,立刻要求己經種的六十八棵全部挖出來檢視,結果十棵中就有四棵是這樣種,立刻質問廠商,承包廠商:因為工程拖太久,樹根長出來,強拆樹本一定會死。專家表示塑膠樹盆會影響樹勢與樹根的生長,輕則樹會長不好,重則會死掉,錦葉欖仁一棵就要價八仟塊,現在政府要求全部重種,草率行事的廠商想要省麻煩卻是自己找麻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