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2 18:58

強風攔腰斬! 嘉義路樹壓死騎士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蘇拉颱風,讓嘉義地區也降下大雨,災情不斷。阿里山公路落石坍方全線封閉,還有路樹倒塌壓死騎士,在竹崎鄉也有三戶民宅居民受困,消防隊背著老弱婦孺逃生,在西濱快速道路海水倒灌,轎車拋錨,警車要去救援,沒想到自己也拋錨,受困在水裡。

  消防隊員確實的把阿嬤背在身上,一步一步踏著大大小小的落石,艱困的往外逃生,嘉義竹崎鄉緞繻村,因為豪大雨造成落石崩落道路中斷,受困的居民還能自己走的全部收拾包袱爬山壁逃出來,還好搶救下所有人平安脫困。

  大雨加上大潮,也讓布袋西濱快速道路,海水倒灌淹沒馬路,一台警車為了救援拋錨的小貨車衝進水裡,結果自己也拋錨困住了,就怕再有其他車輛受困,員警立起路障,指揮車輛迴轉。

  傳出災情的還有阿里山公路台18線,出現大量的落石、坍方,大雨沖刷山頭,在山壁造成大大小小的瀑布,挾帶著石塊、樹枝,佔據整條馬路。不只大雨,狂風也吹斷了大樹,搶修人員拿著電鋸把樹木鋸開移到路邊。但是狀況真的太多,阿里山公路段也在早上八點全線封閉阿里山公路,森林公園也全天關閉,要等待颱風過去,災情暫緩,才會再度開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