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7 12:00

路不平怎麼行 全台爛路大體檢

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去年內政部體檢全台道路,結果最後一名,就是嘉義市,有網友還作了一支路不平的影片,來諷刺嘉義市的道路品質;另外,在彰化也有一段路,被罵翻了,因為,光是去年就有11個人,在這裡不幸死亡。

  犁田,犁田,犁田,就像這些驚險畫面一樣,彰化的這一條路,幾乎天天有人在這邊摔倒犁田,血淋淋的摔車例子,縣議員吳淑娟也親自遭遇過,今年八月底,她騎著摩托車經過143縣道,大城往二林的道路,結果就在這裡,這個路段,被大城鄉民稱做犁田路,幾年來的路況都沒改善,連消防員也跟她反應,只要開救護車經過這搖晃路段,完全無法替患者實行救護。

  我們實際來體驗這顛簸路,把雞蛋放在籃子裡騎一段路看看會怎樣,一路上真的震到想吐。這條路在99年的交通意外件數是59件,100年增加到67件,去年的死亡人數有11人,等於平均一個月有一人會在這條路上喪命,被網友形容,世界上沒有路比這裡爛的地方,就是嘉義市的道路。攸關人命的爛路,不能總要等到有人死傷,才會被重視,小市民該有安全使用道路的權利,別老是得遭遇這樣的犁田路,或是坑洞不平的危險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