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8 12:00

萬里長征! 6青年挑戰蒙古拉力賽

綜合報導

  台灣六個年輕人平均年齡23歲,花費40天的時間,出國去挑戰艱困的「蒙古拉力賽」。這是一趟開車橫越一萬三千公里的旅程,途中他們遭遇龍捲風、淹水、拋錨等種種狀況,最後終於抵達終點站,也成為史上第一支完成「蒙古拉力賽」的台灣隊伍。

  穿越蠻荒的沙漠、草原、和三千多公尺的高原,跋山涉水就是要挑戰不可能的任務,這就是世界最著名的蒙古拉力賽,每年都吸引全球近千人參賽。而2012年更史無前例的,在400多個隊伍中出現六個台灣年輕人,開著10年的老爺車,他們總共橫越14個國家,睡覺搭帳篷、三餐都靠自己解決。

  途中他們躲過龍捲風,拋錨、爆胎也得自己解決,歷經40天終於抵達終點站蒙古烏蘭巴托,他們忍不住尖叫歡呼。六個年輕人,年齡最小19歲,最大25歲,有的是大學生,有的是建設公司小職員,勇於冒險就是想為青春留下足跡,不想當草莓族。為了參加比賽他們努力打工籌錢,甚至還去學修車,也終於挑戰成功,為自己和台灣寫下歷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