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9 12:00

店家善捐162萬 添消防裝備救人

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華視好心聞,雲林北港朝天宮這裡,賣麵線糊的店家,非常有愛心,他們一家人十幾年來,省吃儉用存了162萬元,通通捐出來,提供消防隊買水陸兩用消防救護車。他們一碗麵線糊才賣15元,算一算,捐出來的錢,得賣十萬碗麵線。

  法師站在新的消防車前,為新車祈福,這輛新買來的消防救護車,是用10萬多碗的麵線換來的。很開心造福人群,賣麵線的葉先生,曾經在路邊昏倒,多虧消防隊員的幫忙,緊急送醫撿回一命。

  家裡賣麵線,一碗15元,為了感念消防隊隊,一直很努力挖麵線賣麵線,就是想要存錢買消防救護車,讓更多人能夠受惠。最後葉先生一家人,省吃儉用命賣麵線,存了162萬元,全部都捐給消防隊,購買這輛可以鑽巷子的消防救護車。

  善舉被客人知道了,不但大力讚揚,還說會多來買麵線支持老闆,熱心助人的行為,變成當地最好的模範,不但實際幫助到了當地居民,也讓這份愛心,能夠一直流傳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