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8 18:58

拍攝奧運微電影 從北京騎到倫敦!

連珮貝 黃翊真報導

  倫敦奧運已經結束了,不過在大陸有一群人,特別為奧運、製作了微電影,用奧運的精神,來實現夢想。其中有11個年輕人,從北京騎單車到倫敦,總共跨越了十四個國家,非常熱血。

  烈日下,這群平均年齡不到三十歲的年輕人,騎著自行車從北京出現,要前往他們的夢想目的地,倫敦奧運。從白天騎到黑夜,從平地騎到山上,騎累了,隨處都能當床,中間遇到陡坡,每個人騎得汗流浹背,咬著牙為了夢想也要努力撐過去;肚子餓了,在路邊就地起灶,一頓飯就這樣打發。騎過沙塵暴的地區,偶爾還會遇到大雨,甚至在高海拔的地方,只能騎在雪地上,在經歷178天的跋涉,一萬五千多公里的路,穿越十四個國家,克服所有困難。

  另外還有這部,記錄大陸一對年過六十的夫妻,帶著大半輩子的積蓄,3年內環遊世界七大洲,46個國家,老先生對老伴的真心告白,感動不少人。就是這樣的奧運精神,用不同的方式,活在每個人的心中,即使是平凡人,也能為自己拿下人生的金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