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9 18:58

世襲"鐵飯碗"?! 中鋼子女考試加分

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自己人就有禮遇嗎,高雄中鋼公司被踢爆,只要是現任或退休的退中鋼員工子女,參加中鋼招考,筆試就能加分10%,這引起其他考生不滿,覺得中鋼根本是開後門,這樣的考試非常的不公平。

  打開中鋼的招考資訊,真的非常誘人,底薪34800起跳,園區裡有免費的游泳池和SPA,還有日文、英文、越語,或是電腦課可以隨意選,每月還紅利加上年終獎金。為了捧這碗鐵飯碗,大家努力苦讀,就是希望能一舉成名,不過現在卻有考生大罵中鋼不公平,因為考生中只要他們的父母,是中鋼現任或退休員工,筆試就能多加10%的分數。

  當然不公平,算一算,如果是考70分加一成7分77分,分數就比別人多了快10分,中鋼回應這是中鋼多年來傳統,不過事實上他們口試的篩選很嚴格,每年考試後錄取的員工子女比例不到3%。但這年頭錢難賺失業率高,所以大家對於好工作,就是要斤斤計較,儘管是舊有傳統,但面對考生質疑,中鋼是不是也可以考慮修改制度,才能讓所有人心服口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