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9 18:58

台灣生技突破 人體試驗"孤兒藥"

侯青佩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你聽過孤兒藥嗎?用來治療罕見疾病,因為少人研發,所以稱為孤兒藥,由一群台灣生技團隊,經過十年研發,現在進入人體試驗階段,成功後,全球將有幾十萬人受惠,不但醫療費用會降低,副作用也會減少。

  實驗室裡所有人穿著防菌衣,包的密不通風只剩下眼睛,專注盯著儀器,裡面裝的是新研發的藥劑孤兒藥,叫做孤兒,是因為這種藥少有人研究,主要用來治療,血液罕見疾病,預防惡化為血癌,像是血小板增生症,慢性骨髓性白血病,真性紅血球增多症,過去這類患者接受治療,每個禮拜要打一次針,每一次,都會嘔吐暈眩整整七天,但孤兒藥的好處,讓患者不必這麼痛苦,除此之外,醫藥費也能大幅降低,只要傳統藥劑的一半價格。

  願意投入罕見疾病藥品研發的團隊,來是台灣六人小組,捨棄國外高薪,回台灣研究新藥,經過十年努力,利用細菌蛋白質,研發出罕病孤兒藥,現在正進入人體實驗階段,成功之後,將造福全球幾十萬名病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