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9 12:00

民怨死要錢! 國道計程收費恐延後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剛剛看到,十大苦主大多在中南部,尤其南科的員工很不滿,因為以後,每天多付三百到七百塊的過路費。雖然交通部端出了3套方案,不過民眾的反彈聲浪太大,所以這個政策,可能會延後實施。

  四十五歲的張小姐,開著車從仁德交流道上高速公路,然後往北接國道八號,可以順暢的開到台南科學園區附近上班,但是張小姐卻很擔憂,原本她上班這段路不用收費,未來要是國道計收費,依照交通部第一個方案,每公里0.82元來計算,一個月來回算起來就要多付738元,讓她無法接受。

  張小姐抱怨薪水沒漲民生費用高,政府還要多收民眾的錢,讓南科附近員工都很無法接受,甚至有人在車上掛著白布條,行駛在高速公路表達不滿。交通部統計,去年平均每天有兩百六十八萬車次通行國道,免付費車輛達一百七十四萬車次,占約三分之二。交通部研究,目前是三分之一中長途用路人,補貼三分之二免付費短程族,改為計程收費,就是過去免付費的短程用路人須開始負擔費用。根據交通部端出的3種方案,里程計費有利有弊,但民眾反彈聲浪太大,交通部不排除延後上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