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3 12:00

路邊停車擬收費 彰化縣民批搶錢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說到了收費,在中部有好幾個縣市,路邊停車都不必收費,包括彰化縣、但最近彰化要開始收停車費了,也引起民眾強烈反彈,痛批是在搶錢,就連彰化市長也跳出來、反對收停車費,不過彰化縣府認為,這是使用者付費,勢在必行,會從重要路段優先實施。

  停車格內,有花盆還有機車,民眾霸佔公家的路邊停車格,都是因為在彰化所有的路邊停車格,一天二十四小時都不用收費,有人的車一停,就停了一個禮拜,甚至超過一個月,完全不必花錢,但現在彰化縣政府規劃,要開始收錢了,包括鹿港,員林,田尾和彰化市,要優先執行。

  政策一喊出口,彰化市長跳出來說,這個時機點不合適,市長捍衛市民的荷包,在他的官網上引起兩極化反應,有人說政府搶錢搶太凶,但也有人說使用者付費很合理。目前全台灣,只剩苗栗,彰化,南投,雲林四個縣市,路邊停車完全不收費,看看隔壁的台中市,一年路邊停車的收入,高達七億五千萬元,這麼龐大的經費,難怪彰化縣政府要跟進,提倡使用者付費,增加地方收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