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31 12:00

瑕疵米比例超標 2市售米下架!

朱培滋 黃翊真 張政慧 黃俊杰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花錢買東西,當然希望買到品質好的。不過農糧署抽驗253件市售米,當中有49件,將近兩成標示不符。其中有兩家,中興CAS台灣好米,還有金農米台梗一等壽司米是累犯,他們米中的瑕疵米,超過標示的比例,瑕疵米越多,米飯口感越差。因此兩家廠商被開罰三萬元,商品也緊急下架。

  每天都要吃下肚的白米,到底安不安全,農糧署抽驗253件市售米,有49件與包裝標示不符,其中在宜蘭連鎖超市販賣的中興CAS台灣好米,規定是熱損害粒不能超過百分之零點一,實際檢出是百分之零點三,已經超標,以兩公斤包裝米為例,其中有六克就是瑕疵米。

  另外在桃園連鎖超市販賣的,金農米台梗一等壽司米,白粉質粒實際檢測是百分之八,也超出原本的百分之五,農糧署表示,熱損害粒和白粉質粒越高,米粒品質和口感就越不好,實際到超市走一趟,發現這些米都已經下架。這兩家由於第一季就不合格,這次還被開罰三萬元,但是業者對於這樣的判決,覺得很不滿。農糧署表示,未來會更嚴格把關,畢竟要吃進肚子裡的,可不能馬虎,要讓民眾花錢能吃到更實在的米,也能吃的更安心,記者 綜合報導,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