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6 18:58

皮革廢料膠囊 養生補身反致癌

張樂 報導

  民眾到大陸旅遊時,可能會買一些養生膠囊,但是大陸中央電視台記者歷經半年追蹤,竟然發現口服膠囊的外殼,原料竟然是皮革廢料,黑心業者加入強鹼漂白,裡面含有致癌的重金屬鉻,超標50倍。

  五顏六色的膠囊要吞進肚子,照理說要屬於可食用的產品。但大陸媒體追蹤,揭發黑心業者怎麼製作這些空的膠囊,原來原料來自這些皮革廢料,業者把這些行話叫藍皮的皮革廢料攪成碎片,加入強酸強鹼性漂白清流後,外觀看起來跟畫面右側由豬皮.魚皮所作動物明膠沒兩樣。之後細火慢熬變成汁,準備作膠囊原料。

  一番加工後作出米黃色的原料,照理說只能用於作黏膠、塗料等工業用明膠。經過檢驗發現,這些膠囊經過強酸、強鹼製作,裡面的金屬鉻含量遠遠超出許可標準的50倍。重金屬鉻長期累積在人體內,不僅會致癌,還會造成基因突變,影響後代子孫。因此到大陸,來路不明的藥物別買了,以免為了養生治病反而傷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