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04 18:58

珠海海鮮少碰! 生蠔含銅超標740倍

綜合報導

  喜歡吃海鮮,特別是生蠔的朋友,日後恐怕要避免前往大陸廣東吃海鮮了,根據廣東海洋公報顯示,珠江口海域污染嚴重,當地的養殖海鮮重金屬含量通通超標,其中又以生蠔最慘,銅含量竟然超標740倍。

  2010年廣東海洋公報顯示,包括珠江在內的主要河流出海口海域,各類重金屬污染都非常嚴重,而街頭林立的飯店酒樓裡供應的生猛海鮮,就是從這種毒海水裡養出來的,從甲殼類,貝類到魚類,無一倖免,以受污染最嚴重的生蠔為例,銅元素和鎘元素,分別超標740倍和90倍,吃這種生蠔,等於在毒害自己的身體。

  廣東海洋汙染嚴重,原因在於工廠任意排放汙水,政府稽查也不到位,還有各縣市雖然都蓋了民生汙水處理廠,卻沒有妥善鋪設汙水管線,因此流經廣東各大城市主要河川,依然又黑又臭,所幸廣東省的海鮮,大都沒有行銷外地,只是前往廣東旅遊的民眾,飲食的時候要千萬小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