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31 12:00

週年慶前演習 逃生挨批做半套?!

吳青穎 徐宇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百貨龍頭的週年慶馬上就要登場了,為了防範危機發生,今百貨公司跟消防局一起舉行第一次的公安演練。模擬火警還釋放濃煙,還拉長水線,櫃姐倉皇逃生,只不過像是測試緩降機的時候,只把緩降機放下,沒有人員真的上去測試,也讓人質疑是不是演練做半套。

  濃煙四起,工作人員拉來水線趕快灌救。櫃姐顧不得平常美美的形象,倉皇地逃,不只自己逃,還得要顧到顧客。明亮的百貨公司變得黑壓壓,連電梯也故障了。台北東區的百貨龍頭起火了,正值週年慶該怎麼辦?別擔心,因為這不是真正的火警,是百貨公司跟消防局一起舉辦的消防演練。

  百貨公司特別在開門營業前做公安演練,因為週年慶馬上就要到了,到時候成千上百個顧客進來百貨,可不能有任何一點閃失。只不過畢竟是演練,像是緩降設備操作,沒有真的人員上去測試,萬一真的有狀況發生,是不是真的能夠應付,讓人對演練效果打上問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