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21 12:00

防921惡夢重演! 新北市封街演練

劉惠卿 陳岳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您還記得十二年前的今天,台灣發生九二一大地震嗎,今天新北市政府,在新板特區大規模封街,模擬如果發生規模7.2的大地震,要如何疏散,動員人數超過3000人,還出動直升機,場面相當逼真。

  1500名市府員工狂奔到戶外廣場,大樓內受困的民眾,從窗戶以繩索垂降的方式逃生,現場更出動直昇機,以吊掛救援,對著鏡頭揮手表示獲救,這個時候馬路上還不斷傳出陣陣爆炸聲響,煙霧瀰漫整條街道,儘管只是一場模擬演練,也把大家嗆到頻頻咳嗽,馬路上的化學槽車外洩,消防人員都必須穿上防護衣才能靠近。

  新北市模擬都會區發生7.2強震時的搶救,在交通樞紐的新板特區大規模封街,參與演練的消防人員,也特別從隔壁的台北市調派支援,加上新北市府員工以及週邊店家總共超過3000人,直昇機汽車爆炸,模擬操演場面逼真,希望當災害真正來臨時,能夠快速搶救,減少民眾的損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