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31 12:00

通過救難訓練 南投"女鋼鐵人"出動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為了培養優秀的救難人才,南投縣消防局目前正在舉辦為期三個月救難訓練營,不過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多了兩位女性成員,她們不但在12週的過程中與男性接受同樣份量訓練,最後也通過了21公里的長程救難考驗,讓大家都說她們是「女鋼鐵人」。

  在距離地面三層樓的高度上,接受救難訓練的佩宥抓穩了繩子,一步一步地往前爬,就算已經通過測驗,但手一滑看到距離地面這麼高還是會怕,不過佩宥並沒有退縮,在隊友的鼓勵之下,她一步一步往前進,終於完成了任務,這位佩宥和另外一位吳雨萱,是南投縣消防局舉辦的救難訓練中,第一次招收的女性成員,為了完成訓練,她們咬著牙爬上玉山,也每天學習從高樓頂樓垂降而下,就是希望將來能在救難行動中,貢獻自己的力量。

  在這三個月的時間,雖然她們的臂力和體力比不上男人,但靠著毅力卻讓她們通過21公里的長程考驗,而當通過測驗的那一剎那,兩人都覺得自己變成了女超人,這兩位霹靂嬌娃將立刻投入救難工作,成為南投縣消防局最強的後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