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4 12:00

逃生門上鎖阻生路 家屬氣憤痛批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不過,北門分院上個月才通過火警檢定,沒想到真的發生火災時,卻接連出包。包括一、二樓的逃生門上鎖了,卻沒有人想到,要趕快去開鎖,還有更誇張的是,院方到今天早上、才通知家屬說,你的家人現在在哪間醫院治療,被家屬痛批,反應慢半拍。

  家屬一個個趕到醫院要來找家人,但是沒有一個人是順利找到的,因為發生火災的署立新營醫院北門分院,所有的人已經亂成一團。已經超過24小時了,院方竟然才在通知家屬,家屬大罵就是這樣的管理,才會出這麼大的問題,不只行政和管理該好好檢討,北門分院的消防更是,造成嚴重後果的關鍵所在。

  消防人員在火場發現,起火當時一二樓的逃生門,完全是上鎖的,才會讓所有的人,只能往大門逃生撤離,因此影響到救援的速度,加上院裡用採光罩將屋頂封住,讓濃煙無法散去,才會讓無辜的患者,因此被嗆死。諷刺的是,北門分院上個月,才剛通過火場演練檢定,但是演練卻沒派上用場,火災來時全都慌了手腳,該打開的逃生門還上鎖關起來,這場火12個人死亡,家屬要院方給個交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