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2 18:58

蔣公頻頻託夢? 燒法船超渡將士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旗津區有全台第一座供奉蔣公的廟宇,最近蔣公託夢給當地居民,說掛念早年跟隨他出生入死的弟兄,希望能渡化一生為國為民的戰士,要求建造了三艘「法船」,接引陣亡將士,今天居民隆重的舉辦燒船儀式,場面相當熱鬧。

  數十名信徒扛著蔣公託夢要打造的三艘法船,浩浩蕩蕩往旗津海邊出發,法船是用一層層的紙堆疊而成,裡面放入五穀雜糧,山珍海味,紙蓮花和金元寶,時辰一到引燃法船,熊熊大火映照海面,場面壯觀。這是蔣公託夢說要帶跟著他出生入死的陣亡將士,到西方極樂世界,托夢對象就是這位游春美,她原本是基督徒,卻因緣際會,屢次接到蔣公託夢,不只托夢要法船,之前蔣公也托夢抱怨,蔣公廟裡的神像腿太細,走路很容易痠,還想要一頂軍帽,為了完成蔣公的託夢,現在新雕塑好的蔣公神像,不僅戴了軍帽,雙腿也壯多了比較威武,成了全台最有特色的蔣公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