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07 18:58

燒王船搶發財金 2婦倒地險被輾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西港的地方盛事三年一次的燒王船儀式,今天上千名的信眾前來參與,一個個全擠在王船旁一路護送。其中有兩名婦人為了搶王船上灑下來的發財金,被撞倒在地還差點被王船壓過去,還好及時被扶了起來,只是虛驚一場。

  在陣頭的引導民眾的簇擁下,王船慢慢的被推出來,好大的一艘王船讓一條馬路突然變得好小,信眾們一個接著一個拉著王船旁的繩子,要一路跟隨一路送王。儀式中王船上會灑下發財金,有人為了撿錢忘了安全,兩名婦人倒在路上就是為了搶地上的發財金,還好都被及時的扶了起來,不過這小小插曲也讓不少人都嚇到了。

  台南西港燒王船祭典每三年舉辦一次,今年有上千名的信眾參與,好不容易終於來到儀式現場,燒王船儀式正式開始長30尺、寬8尺、高15尺大的王船,在大火中慢慢被吞噬。燒王船就是要把王船火化送回天庭,也表示瘟王爺已經把惡運災難通通都帶走了,不過廟方就提醒下次別再撿這發財金了,要是發生意外誰都承擔不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