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2 18:58

種多賠多! 高麗菜1個剩10元

綜合報導

  現在是高麗菜盛產季節,但現在產量過剩,加上進口高麗菜,價格跌破每公斤五塊錢,等於一棵高麗菜只要10塊錢就買的到,菜農苦哈哈,感嘆種越多賠越多。

  

  大火快炒高麗菜,一上桌民眾搶著夾,現在要吃很便宜,不過菜農可就笑不出來,因為高麗菜最便宜,十塊錢就買的到。價格慘跌,菜農咬緊牙根,還是得一箱一箱搬上車,因為多賣一點就少賠一點,價格會這麼慘澹,就是因為大量進口高麗菜,加上台灣正逢產季,進口高麗菜和國產高麗菜差別在哪裡?聽聽這聲音就知道,輕輕一折,葉片清脆、顏色鮮綠,這一顆是國產高麗菜;再看看進口高麗菜,葉片不但比較軟,顏色也呈現淡黃色,為了保鮮甚至使用碳酸鈣,讓水分不流失,民眾吃進肚子,口感也大不相同。

  高麗菜產量過剩,市場競爭大,但價格也差不了一塊錢,不過國產貨,產地直銷,才吃的最新鮮,有品質的高麗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