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3 18:58

土地爆糾紛 電桿正對門口壞風水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一位林老先生,他的家門一打開,就有一根電線桿不偏不倚正對他家口,這對很多民眾來說是破壞風水,會招來血光之災的事。原來這是和林姓老翁有土地糾紛的地主,故意把一根沒有燈泡和電線的電線桿插在農地,正對人家大門。林老先生雖然生氣,但怕引起更大紛爭,他也只能隱忍。

  林老先生的家,又氣派又豪華,本來是很舒適,但是有一個地方實在讓他們很生氣,就是一打開家門,這個景觀,奇怪了,怎麼有一根又直又高的電線桿,就豎立在家門口,還不偏不倚正對中央,讓出門的人都覺得,好像有被攻擊的感覺,看看電線桿上,連個電線和燈泡都沒有,林老先生無奈的說,兩光電線桿,不是政府設的,而是因為土地糾紛。

  原來前面這塊地的地主,因為不滿老先生家的圍牆,佔用到他家的地,就算已經把圍牆拆了,還放了一根電線桿在人家門口,因為在風水上這樣放,就是俗稱的「懸針煞」,習俗上相信會引來災害,但是電線桿插在人家的地,林老先生也真的無法管,只能摸摸鼻子忍耐,相信自己福氣大,不管這會招來什麼煞,都能相安無事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