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4 18:58

搶救野步森林 林口居民拍影片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爭取到2017年世大運的主辦權,不過選手村的興建卻引發爭議。台北市政府計劃,要在林口運動公園周邊16公頃土地,興建選手村,未來還將改為合宜住宅,不過這片土地,有運動公園,還有一片生態豐富的「野步森林」。為了保護當地的自然環境,林口居民發起搶救行動,還自拍影片,表達他們的不滿和心聲。

  2017年世大運的主辦權,台北打敗巴西,但一場生態對上開發的戰爭,也立刻在台北上演。林口人走上街頭發出怒吼,原來迎接世大運,未來台北要增建六個場館和一個大型選手村,選手村位址,就選在林口運動公園周邊16公頃土地,一旦動工,公園和綠樹都將夷為平地。

  這裡就是瀕臨危機的「野步森林」,蘊含110種植物,5種蝴蝶和4種蛙類,這裡是孩子們的生態教室,但怪手已經毫不留情開始整地。希望為台灣留下綠地,一群林口人用影像打保衛戰,選手舉著聖火象徵世大運即將登場,但接著短短幾秒鐘,一棵樹慘遭電鋸砍倒。這段影片是林口社大記錄片班的師生共同製作,希望表達林口人的心聲,台灣想辦好2017年的世大運,站上國際舞台,但眼前這片森林,未來是倖存還是毀滅,生殺大權還掌握在人們的手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