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4 12:00

亞洲唯一! 台北獲全球十大咖啡城

宋燕旻 張肇元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是全球十大咖啡之都。今日美國報選出全球十大品嚐咖啡最佳城市,入選的還有奧地利維也納、美國西雅圖、巴西聖保羅等城市,而台北是亞洲唯一入選的。報導指出,台北有深刻的咖啡文化,業者在咖啡豆挑選、烘焙、烹煮的用心,也獲得肯定。

  把咖啡豆放入虹吸式咖啡機,利用蒸汽壓力,萃取出一杯濃郁的咖啡。台北天母巴登咖啡的美味,每到假日總是人潮滿滿,唇齒留香的好滋味,也飄香到國際。《今日美國報》評選全球十大咖啡之都,台北被選為第十名,其中最推薦的就屬巴登咖啡旗艦館,美味來自雲林古坑,從日據時代留下的咖啡田在地種植。

  認真烹煮的美味,還有西門町的蜂大咖啡,營業半世紀的風味也被報導推薦。從1991年開始,日本咖啡品牌進入台灣,緊接著美國連鎖店本土咖啡館,讓台灣咖啡文化更加流行。尤其在台北咖啡的經營,不只賣咖啡賣甜點,還讓你看古蹟建築或是結合書店,富有人文氣息,這讓台北被選為第十名,跟奧地利維也納、美國西雅圖,以及巴西聖保羅等一起獲選,也讓台北的咖啡,站上亞洲城市第一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