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4 06:00

金牌烘焙師! 為昏迷父拚獎牌

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義守大學一位烘焙師傅李建生,在10月份德國的餐飲競賽中,以原住民勇士造型巧克力得到金牌,他今天把這面金牌獻給父親,原來父親3年前因車禍變成植物人後,李建生就一直努力出國比賽,希望用獎牌的榮耀,刺激父親醒過來,場面非常感人。

  從評審手中接下獎牌,來自台灣的烘焙師傅李建生,以原住民勇士造型巧克力,得到德國廚藝競賽金牌,這滿滿的榮耀,都是為了讓他的爸爸醒過來。將金牌輕輕掛在爸爸脖子上,李建生的淚忍不住掉下來,一聲聲呼喚,手拍了又拍,李爸爸微微的張嘴反應,好像在說知道了,讓李建生燃起希望,下一秒爸爸又沉沉睡去,真的讓他好擔心又無力,好多次李建生都難過到話講不下去。

  爸爸因為車禍變成植物人三年了,這些年來,李建生這麼努力爭獎牌,最大的希望,就是能刺激爸爸清醒過來,爸爸的倒下,曾經一度讓李建生崩潰,現在他雖然已經是世界冠軍,但他說以後會更努力比賽,一定要拿到更多獎牌,讓最愛的爸爸,能夠接受到刺激,快快醒過來,和他一起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