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19 12:00

癌婦拒化療 拚"命"生小孩!

綜合報導

  媽媽真的很偉大,美國有個孕婦罹患癌症,為了保住孩子,她拒絕化療,在最後關頭提前剖腹,把孩子生了下來,不過媽媽生產後就斷氣了,跟她的心肝寶貝只見了一面。

  小美這張天使般的笑臉,是媽媽史黛希用她自己的命換來的,她出生的時候,比預產期早了四個月,體重只有900公克,要這麼急著來到到這個人世,完全是因為罹患腦癌的媽媽,實在是撐不下去了。

  原來35歲的史黛希是在懷孕之後,才發現罹患腦癌,醫生說如果馬上做化療,有希望可以多活幾年,不過化療很可能會傷到胎兒,史黛希當下就決定,寧可不做治療,也要確保胎兒的健康。

  結果懷胎才四個多月,史黛希病情就急速惡化,一度沒有心跳,連帶胎兒的脈搏也越來越慢,醫院決定緊急剖腹,才保住小美這個小生命。但是小美出生以後,就一直待在小兒科的保溫箱,媽媽史黛希又離不開加護病房,產後只能看到孩子的照片,直到第20天,史黛希的病情再度惡化,醫院才決定排除萬難,冒險讓孩子搭著活動保溫箱來到加護病房。

  小美的舅舅表示,我們把小美抱到她胸口,她們母女四目對看,大家都沒說話非常的安靜,我告訴我妹妹妳做了一件美事,我後來常說那是最完美的一刻,結果母女這第一次見面,也變成了最後一次相聚,三天之後,這位偉大的母親就與世長辭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