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05 18:58

比親生更偉大! 寄養媽媽愛加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根據社福單位的觀察,現在養不起孩子的家庭,增加了將近有四成。幸好有一群寄養媽媽,比親生媽媽還要偉大,她們全天候照顧這些家庭破碎、身心受創的孩子。今天就帶您來看看,三位寄養媽媽和寄養兒童的故事。

  

  59歲的溫媽媽和溫爸爸其實已經有兩個孫子了,五個月大的圓圓,他們口中的編號第36號,對他們來說也是孫子,是他們帶的第36個寄養兒童。和溫媽媽一樣,帶自己小孩又帶寄養兒的寄養媽媽麗皇,大熱天的推著4個月大的萱萱到附近市場買魚、買菜,所有的食材一定要新鮮,因為今天要給小朋友喝魚湯、吃絲瓜炒豆腐,都是適合小孩成長的營養料理。

  安安是家裡的新成員,因為發展遲緩,加上親生父母親經濟條件差、無力照顧,被送到寄養家庭,但是很幸運來到這裡,因為蓓蒂媽媽非常疼愛他。寄養媽媽們,化身為孩子守護神,用愛替孩子修補了一出生就缺憾的親情,把別人的小孩當成自己的小孩,這一張張最美麗的母親臉龐,讓人看到了無私偉大的母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