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10 18:58

民宅竄火逃不了!中風爺肉身護孫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彰化昨天發生一場火警,消防員破門搶救。消防隊員在浴室門口發現一對祖孫,阿公用肉身護著四歲的小孫子,原來這個阿公中風,沒辦法走路,大火一來,他只好拚命用自己的身體擋火。阿公直到送醫的時候還在念著寶貝孫子,但不幸的是,他的孫子沒有被救活,連阿公狀況也很危急,有生命危險。

  四歲的孫子被送到醫院時已經昏迷,全身癱軟,醫護人員趕快投入搶救。同一時間,阿公被送進另一家醫院,他還清醒著,並一直掛念乖孫子的傷勢有沒有好一點;但一下子,阿公也被推進加護病房。

  祖孫兩就是從這棟被燒得焦黑的家裡被救出,起火點疑似是客廳,當時阿公帶著四歲的孫子也在客廳。大火一發生,中風的阿公眼看離大門只有幾步路,但就是沒辦法跑出去。濃煙嗆得整個屋子都是,阿公拖著孫子躲到浴室;但是周圍好熱好熱,阿公趕快用身體蓋住孫子。消防員破門而入,發現祖孫兩倒在浴室門口。阿嬤當時在工廠上班,趕回家裡已經來不及。

  阿公中風行動不便,卻很疼這個孫子。家裡只靠阿嬤賺錢糊口,但孫子的玩具沒有少過。阿公寧可犧牲自己保護唯一的孫子,結果孫子還是不幸過世。沒有人敢讓阿公知道這個消息,他在加護病房狀況很危急,但是在病床上還是不斷問孫子傷好了嗎,讓醫護人員聽了都好鼻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