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3 18:58

釣魚台我們的! 保釣聯盟千人遊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了宣示釣魚台主權,保釣聯盟在台北發起千人大遊行,高喊口號捍衛釣魚台,同時遞交抗議陳情書給日本交流協會,另外,在宜蘭蘇澳的漁民也集結聚集,將在明天發動60艘漁船,前往釣魚台附近海域,宣示主權。

  揮舞旗幟,高舉布條,保釣大聯盟發起遊行,聚集將近5千人,在現場喊口號護保釣,一路上大聲賣力嘶吼,要讓捍衛釣魚台的聲音傳出去,還有人全身上下,都穿著國旗裝,除了遊行抗議,還要用外表突顯主權,還有這位媽媽,喊到聲音都沙啞了,依然不肯放棄。

  從國父紀念館,步行超過3公里,終於抵達日本文化交流協會,保釣大聯盟召集人,親自把抗議書交給日方人員,現場民眾情緒非常激動,除了保釣大聯盟,遊行抗議要捍衛釣魚台主權,宜蘭漁民也集結在一起,穿上白色TSHIRT,用紅色顏料,寫下為生存護漁權,白底紅字清晰分明,就向漁民的立場一樣,絕對不模糊,甚至將發動60艘的漁船出海,要到釣魚台附近海域,強烈表達立場,誓言捍衛釣魚台主權爭取國家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