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5 12:00

怒海漂流20小時 漁民靠尿活命

蕭鈺燁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海上驚魂20小時。一名阿美族漁民,獨自出海捕魚,結果漁船進水翻覆,趕緊趴在露出海面的船肚上,入夜後,大海又冷又黑,他不斷祈禱,口渴時就喝尿,中途有商船經過,但呼救沒回應,一度以為沒命了,還好等到奇蹟出現。

  獲救這一刻,穿綠色衣服的阿美族漁民,激動到哭了。擦了擦眼淚,是高興撿回一命,也是落海驚魂二十小時的,無比驚恐。腿軟的他,在三五個人的攙扶下,才有辦法走路,因為身體失溫,馬上被送進醫院,漂流海上期間,不斷禱告,口渴了喝海水太鹹,他喝自己的尿。

  63歲的他,捕魚三十年,這幾年為了節省人力成本,都獨自開漁船出海。二十一號上午,在外海漁船突然進水,沒多久就翻覆,他趕緊爬上露在海面上的船肚,等待救援。等到入夜,有商船經過,都沒有看到渺小的他,快絕望時奇蹟出現了,澎湖籍漁船經過,燃起最後的希望,他用最大的力氣呼喊救命,聲音大到上天聽見了,澎湖船也聽見了。雖然命保住,但一顆心還在大浪裡,平靜不下來。看過多少大風大浪,但歷經這場要命驚魂,人生也有了前所未有的體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