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6 12:00

保護個資○○代替 起訴書變天書

葉子杰 莊明憲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10月1號開始,個資法上路,不過,法院跟地檢署的公文書,竟然變成天書。新竹跟台中地檢,在起訴書中,只要提到人名,都以OOO代替,還有地址跟年齡,也是OOO,根本看不懂,也被法務部批評,這種天書起訴書,根本是矯枉過正。

  鄰居一見面就吵,類似案件鬧上法院,紙上作業的公文書,變這樣,林圈圈與周圈圈,都住在新竹東區圈圈路圈圈巷,圈圈圈圈社區。另外一份起訴書更誇張,圈圈圈與圈圈圈是鄰居,圈圈圈因為不滿圈圈圈,到底是誰跟誰,連個姓都沒有,逐字唸也沒人聽的懂,一份起訴書1萬多字,文字記錄功能沒了,只剩下通篇圈圈圈,讓人眼花撩亂。

  新竹地檢署還很驕傲的說,這是因為保護個人資料,但這樣,等於是全部黑箱作業,難道林益世也會變林圈圈,被判刑的陳水扁,也要變圈圈圈,連被告是誰都搞不清楚,法務部說要糾正,這種填空題真的要不得,就怕這整篇的圈圈叉叉,不只讓民眾霧煞煞,也讓司法的公信力打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