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6 18:58

籌女4000書費 肝癌爸工作到吐血

莊明憲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來看這傷心的一家人,家境貧窮的七十一歲男子葉國光,為籌措十六歲女兒積欠的四千元書籍費,已經得了肝癌,還是帶著兒子到雪霸國家公園捕魚、採藥,沒想到身體支撐不了,吐血身亡,他的兒子走了十五小時才找到救援,遺體昨天才由直升機運下山。

  直升機緩緩降落,停在草地上,救難人員擔架上抬著的,是一名男子,他是今年71歲的葉國光,得了肝癌病情很嚴重,卻還是不得不跟著兒子上山捕魚、採藥,為了女兒積欠學校的4000元書費。只是走到一半,葉國光卻開始吐血,他的兒子走了15個小時,才找到救兵,但是已經來不及了,直升機載回來的,不只有葉國光的遺體,還有全家人心痛的聲音。

  哭的都沒有力氣,想到爸爸為了籌自己的學費,竟然連命都沒了,女兒哭的好傷心,看看他們家,小小房間裡,牆壁都已經斑白發霉,三個人得擠在小房間裡,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的,冬天來了,連保暖的厚棉被都沒有,只有床上這薄薄的小被子,要分給三個人蓋,這樣的環境怎麼能住人,實在讓人鼻酸。家屬傷心欲絕,最愛的爸爸走了,還是為了4000元,被經濟現實壓垮的是一條人命,女兒還在唸書,兒子沒工作,現在連喪葬費都籌不出來,他們好想問老天爺,未來到底該怎麼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