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8 18:58

帶視障旅行!成音師收錄在地聲音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新竹一名37歲的女成音師李百文,兩年前因為得了飛蚊症影響視力,體認到視障朋友看不見的辛苦,決定辭去原本在電台的工作,騎著買來的打檔機車,花了565天跑了168個鄉鎮,錄下每個地方的特色聲音,製作成CD,讓視障朋友能聽聲音旅行,也入圍了今年的廣播金鐘獎。

  聽,你聽的到樹上清脆的鳥叫聲嗎,仔細聽喔,這可是這位快要看不見的女成音師李百文,用心錄下來的。戴耳機,拿著收音工具,她兩年前得到飛蚊症,視力減弱,體驗到視障朋友看不見的辛苦,毅然辭掉原本在電台的工作,買了一台打檔車,背上10幾公斤的行李,就這樣一個人踏上旅程。

  這是她在北門鹽田,錄下的刮鹽聲,37歲的李百文,眼睛都快要看不到,為了視障朋友,還是很勇敢,花了565天,錄下168個鄉鎮的特色聲音,再製作成CD,變成旅行有聲書。距離目標的319個鄉鎮,還有151個還沒完成,只是,李百文罹患子宮畸瘤,得常去醫院檢查,這個夢想也被迫停下來,但是她說絕對不會放棄,這股傻勁,實在讓人感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