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8 12:00

韓蘋果農藥致癌 衛生署竟開大門

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民眾吃的問題又亮紅燈,韓國進口台灣蘋果頻頻被驗出有違法農藥殘留,另外韓國政府也要求台灣要開放13種農藥進口,但進來的11種農藥當中,也有幾種會致癌。專家批評,台灣對問題的韓國進口蘋果和農藥開大門,威脅國人健康,更打擊到了台灣農民生計。

  韓國蘋果園裡,一顆顆結實纍纍的蘋果,有一大部分都要外銷,其中最大宗,就是台灣。不過,最近這幾年,韓國蘋果頻頻被驗出,含有違法農藥,禁止進口,出口量大減,沒想到,韓國政府乾脆要求台灣,合法開放這些農藥,而衛生署,也同意開放其中的11種,不過當中,含有致癌的農藥,包括滅特座,動物實驗證實會罹患肝腫瘤,賜派芬也是可能致癌物,女性會導致子宮腫瘤,男性則是睪丸腫瘤。

  建議您,如果擔心農藥殘留,吃蘋果前最好先清洗,再削皮吃,不過進口蘋果價格高,民眾可能花大錢,卻買到毒蘋果,而衛生署開大門,讓大量韓國蘋果入關,也衝擊台灣農民的生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