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1 12:00

等了六年! 太湖大閘蟹終於抵台

張鎮麟 黃翊真 報導

  大陸的大閘蟹,六年前因為被驗出含有致癌的禁藥,通通無法進口,今年您可以吃的到了。大陸太湖大閘蟹,有六千多公斤,已經成功進口到台灣,進口商說,一隻五兩重的,價格不到一千元,比台灣大閘蟹還便宜,包括賣場跟五星級飯店,也即將開賣。

  活動力十足在地上爬來爬去,抓起來八隻腳還在不停擺動,這是等了六年,才又從大陸進口的太湖大閘蟹,排滿滿整個櫃子,每一隻太湖大閘蟹都有大陸認可標籤,這些都是為了滿足老饕味蕾,業者搶先進的貨第一批大約170公斤,上個星期進貨四天就賣完了,第二批再進1000公斤左右,想要嘗鮮慢了就要再等一個月。

  而且進口商價格5兩650元4兩則是550元,跟台灣大閘蟹比起來相當有競爭力,加上太湖大閘蟹雖然肉質比較硬,但蟹膏飽滿香氣濃,不像台灣養殖的蟹黃蟹膏比較少,所以有五星級飯店業者、大賣場,都預計在十月中開賣太湖大閘蟹,老饕躍躍欲試秋蟹大戰正式開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